close

 

我在中正預校

圖書館發生的事變[終有一天,歷史會證明這事件]

 

記錄如下:

時間是民國71年,那時,我還是中正預校二年級的學生:

 

我因氣喘病、想辦休學,至圖書館歸還所借的三本書,巧遇校長[王明洵將軍,前陸軍副總司令],校長很親切地問我來圖書館有些什麼事,聊了許久,後來,我們提到我的氣喘病,他表示遺憾,並力勸我不要休學,一直追問是哪一個庸醫竟會把我的小感冒,治成氣喘病?(我是於二年級才忽然有氣喘,之前只是感冒,不過,是在得氣喘病之後,校長才調來),他憤怒的表示,一定要仔細查辦,給我一個交代,令我非常感激,聊了好一回之後,他問起我是哪一個軍種?[陸軍],他們聴到我回答後,不知為何,非常高興,接著馬上又問,我是否已加入國民黨? [没有],校長看似有些激動,要我直說對國民黨的印象,不必忌諱,我没有很推崇,並根據自己膚淺的見解,分析了一番,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校長竟然壓低聲音,自承是台獨,並要求我加入他們的組織[在七0年代,將領台獨可是大事,會被移送判軍法的],起先以為校長只是在試探我,後來才不得不相信,我強調我雖不是國民黨員,但也絶不支持台獨,更不用說成為台獨份子,校長利誘(把我登記為三等親友),威脅(關進不見天日的緊閉室,)我不為所動,還跟他們起了言語衝突,校長甚至很生氣的表示,如果有帶槍出來的話,就一槍把我給斃了……

 

  校長連同旁邊的陪同軍官,共有四位,最左邊的軍官,忽然很快的掏出手槍,瞄準他們,要他們馬上繳械,(那時,只有校長没帶槍在身邊)並從口袋裡摸出派克聴,表示我們剛才說的話,已全部錄音,很興奮地說:「我是國民黨的,等這機會已很久了」,並轉頭跟我說:「你的功勞,庭上開庭時,是不是可以出庭作證」,我看出校長的神色不對,大聲叫:「小心」,太遲了,校長其實帶槍在身上,而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槍命中他的右胸膛,並且得意洋洋地說:「我是快槍手,xx比賽第三名..」「我待你不薄啊」伸手把錄音帶搶走後,接著說:「送醫院吧,我也不想殺你」

 

  我從所躲的圖書館正面二樓大柱,不發一語、去扶那位受槍傷的軍官,衣服因此染滿了鮮紅的鮮血,(他倒地前,曾虛弱還了一槍)我們踉蹌走了幾步後,那位受重傷的軍官,低聲叫我趕快逃走,我遲疑了一下,反問他:「那你呢?」他有氣無力地說:看過蛇走路吧?「跑啊」,「跑啊」,於是我用盡吃奶的力量,没命地向前彎曲奔跑,我一邊掉淚,一邊不斷地喊:救命!救命!有一位學長好奇的跑來關切,我拜託他回圖書館,探看他們還在不在?他只看到血跡,並且撿回幾個彈殼。

 

   校長,為表示對我的善意,給我一張轉學證明書,讓我可以考試轉到基隆高中,那也是中正預校第一張轉學證明書,讓我可以直接銜接就讀基隆高中二年級下學期,甚至把我登記為他的三等親友,而且也真的屢行對我的承諾,送我一個大禮,運用影響力,把在我們中正預校拍攝的片子少年十五二十時延到我開學,正式就讀的第一天,在當時的中視播放..[報紙曾報導,那部片子,本來早就要播放,不知為何?一延再延..。」

 

我所述說的,這一切,很少人會相信吧!不過,那個時候的軍校退學生,正式退學離校後,按規定,是必須至戶籍所在地的警察局報到,而且會被登記為甲級流氓,我不但閃過去,反而是警員特地到我眷村的住家,幫我辦理相關手續,(那位警員,還非常納悶地問我:我眷村的住處,又不像是什麼權貴的所在,為什麼單獨只有我,可以享有這種禮遇?)而軍校生退學後,公文的副本,不僅會寄至該生的戶籍地址,還會行文到各相關單位,如陸軍總部、團管區等單位,我的公文裡面記載的基本資料,出生年月日,本來應該541022,但我收到的公文竟然是521022日,[我打電話至學校,第二份公文,才又更正過來],這錯誤未免太過離譜,(仔細想一下,誤差的這兩年,剛好可以把我直接轉學至外面普通高中的那兩年蓋掉)。

 

後來,我去讀那時的實踐大學,因為實踐大學旁邊就是三軍大學,三軍大學裡有許多高階軍官,我就讀實踐的期間,因故認識一位陸軍上校,他自稱是某單位第一科,科長,跟我探詢相關事情,我把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他,另外,我所提到的,中正預校第一張轉學證明書,還有那部少年十五二十時電視劇播放的日子,應該都是很容易查證的[:我本來的名字是趙碩正,民國77年才改名]。我於高二下插班進入基隆高中,是全部錄取生的倒數第二名,而且因為我在中正預校所學的科目,很多都和外面普通高中不相同,註冊時,那個時候基隆高中的註冊組長,根本不讓我註冊,而且指高氣昂,態度很惡劣,等到我把轉學證明書一擺,說明我是中正預校第一位轉學生,他臉上的表情,好像電影慢動作一般,馬上變得和氣而又恭敬,他說:「早上你姊姊過來,拿的是休學證明書。」我說:「很多事我姊姊不知道。」他陪著笑臉說:「原來是這樣,我們基隆高中二年級有十三個班級,按成績好壞排列,成績最好的是第一班,你要在第幾班?」,我挑了第二班,(在基隆高中,二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月考名。),開學後的第一天,中視描述中正預校生活的連續劇「少年十五二十時」剛好上映,那時我不可一世,好像那部連續劇,是專門為我造勢一般.,,. 【我跟校長,夙無淵源,他為何要給我這許多好處?】

 , 不過,在基中,第二次月考之後,我便得了精神病,成了一般人口中所謂的:神經病人,再没有任何人相信我的話.

星移月轉,三十年過去了,涉案的人,應很多都凋謝了吧,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全部都只是我的妄想,但我相信,總有這麼一天,會真相大白的。

後記:  對我而言,圖書館的事件,是永難抺減、真真實實、而且影響我一輩子的事件,但因超出正常人的經驗,再加上,後來不巧,我真的有各種精神病的症狀,没人相信我,,不過,人的生理有狀況好,也有狀況不好的時候,一樣的,我的心理精神這方面,雖然有很不理想的時期,當然也有正常、穩定的時候,更何況,中樂透的機率,有時,雖比幾仟萬分之一,甚至比幾億分之一,還要小,但終究還是有人會中….

   從越南戰場回到美國本土的軍人,約有26%都有精神病方面的症狀,並出現了一個新名詞,「越戰後症候群」,很多是在戰場上,經歷過可怕慘痛的經驗(如戰友不幸被擊斃,鮮血噴到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衣服被鮮血染血:等)這些記憶,無法抺去,會在腦海裡不斷反芻,甚至在惡夢中,一再不斷重複活現,使自己焦慮不堪,痛苦非常,是極可怕的折磨。

    這些人所遭遇過的,常超出人類正常的經驗之外,造成心理創傷如極度害怕、無助、失去控制,死亡的威脅等,若不是親身經歷,也很難描述它的痛苦,我第一次精神病病發,曾不斷描述這些事件的來龍去脈,但也都是被視為只是我發病,而產生的幻想。

    我想,我個人病例,往後,也許在精神科文獻,會是很特別,有意思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18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