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想自殺的你
你還好嗎?
今晚,這漆黑的夜裡?
是否繼續被自殺慾念這個可怕的黑暗惡靈給籠罩 自殺對很多人很多家庭是不能接受禁忌的話題。但對我們這些被精神相關疾病長期折磨的病友却是非常真實的感受。

       一般人恐怕無法了解要不斷與強烈的自殺慾念相抗衡掙扎又掙扎的痛苦。持續處低落沮喪的情緒無法掙脫而所要面對的問題看起來無法解決又没有人可求助,感覺一點希望也没有,長期下來,真的會扼殺一個人生存的勇氣,辛苦了。
         但,現在是痛苦,並不代表永遠都會痛苦,而解決問題的方式其實有很多元,我們犯不著最糟糕的那種,切記情緒很痛苦時,真的很難受,那時就不要做任何決定,撑過去就没事了,一定把自己hold住,別做任何無法回頭的事,這世界,也許還有許多美好,你還未曾經歷,先想想,來上這世上一遭,即使要離去,是否也至少讓自己享有些愉快?
        浪漫的荷蘭風車,高聳的巴黎鐵塔,淸澈的萊茵河,迷人的香謝大道,應聞名已久了吧?泰國的變性人表演,中國的萬里長城,日本的富士山,韓國滿地的雪花大長今的故鄉等,都去見識了嗎?各式各樣各形各色的美味都嘗試過了嗎跟重要的親朋好友都交代、告別好了嗎?心中還有什麼願望没有逹成?還有什麼想說的話?想做的事?這裡提供我的經驗、供你參考,可以跟自己協議,設定幾個目標,等完成了目標,再來考慮自己的去留,譬如,完成學業,拿到文憑,考一張漂亮的證照,讓別人刮目相看,或出一本書,把自己的生命做一個交代,去没到過的天涯海角,好好見識一下,抑或是,努力先賺一比錢,給自己親愛的家人等等:。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又多活了二十幾年直到現在,還在努力當中其中最現實、也最實際的,就是要辦我們的身後事可需要一大比錢吧?難道生前貢獻不多的我們,死後還要別人幫我們擦屁股料理所有的後事和債務?還有死後到另一世界如有「人」問我們這一生是否曾做過任何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我們答的出來嗎
        回想一下其實我們一定也絶不是一年365天天都很痛苦,或多或少也會有快樂的時候只是感覺痛苦的時候,特別難熬,記憶特別深,而月亮有陰晴圓缺,季節有春夏秋冬,天氣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人一定也會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這世上,應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完全平順,没有絲毫挫敗的,更何況「没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再多撐一會兒,沉澱自己,放空自己,轉換一下想法,也許會有新的方向,没有路走時,記得,可能就是該轉彎的時候,而當幽暗太深,太沉時,就抽絲剝繭,看是否能找到出口,不求完全消滅,但求融解超脫,不再為它感到劇痛,試試看,可以的。
        再說,很多慢性病都必須一輩子服用治療藥物,有些尿毒症的洗賢病患,甚至,可能只要幾天没有做血液透析,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更多的是,離不開醫院,一天到晚,都必須掛著點滴,正忍受無法以筆墨形容之痛的病人,我們雖然生病,但好手好脚,比起很多行動不便的重病者其實,還有優勢,譬如,你願意用自己的雙眼,跟視障者交換嗎?(抱歉,没有歧視視障者的意思)更何況,我們在大多數的時候,在外表是與正常人一般無二的,在很多在病床掙扎,面臨死亡威脅的人,不斷感嘆,再也没有享受生命美好的機會,而我們好好的人,卻不會去珍惜,善用我們所擁有的,這是否值得深思?不要只因没鞋子穿而一直哭泣,因為有人連脚都没有:。
        而在這世上,如果還有人愛我們,或我們還有所愛,就絶對有繼續活下去的理由,多的是孤零零、没有爹、没有娘、没有真心朋友的人,信不信?一定也有不少人,正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只是,我們從來不去注重自己所擁有的,不懂得去惜福。没錯,我也知道,有時痛苦的漩渦,難以逃脫,不過,情緒都是一波一波的,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真自殺了,就等於殺了自己爸媽的小孩,不只讓爸媽永遠哀痛,也成了不折不扣的殺人兇手,你願意嗎?你忍心嗎?

:。

        從另一角度看這個病雖然是痛苦讓人難以忍受,其實,也並不是完全是負面,我對自己人生的困惑,自己價值的問題,是已經存在著好多年,但我都沒有好好去正視它,我們雖不幸得了這惱人的病,剛好可因此調整自己的節奏,省思自己,找回自己,我也是因為它,學會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大千世界,又更多了同理心,去關懷受苦的弱勢,你不覺得我們比那些,無情、無義、只汲汲營營於名利的追求,但內心又空又虛的一般人,好上很多嗎?另外,我堅信,人生很多的經歷,是為我們的靈魂特別設計的,我們雖不知為何要忍受這一切,但它是為錘鍊我們,提升我們,讓我們靈魂蜕變,朝著更美好的方向前進,所以受苦是有目的,有原因的,我們也能從病痛中,學到我們要學的功課,明白別人無法明白的東西,完成後,我們就可昇華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如果,我們中途放棄,舉白旗投降,很可能,下輩子必須再來一次,那我們所有努力,不就都白費了?而且所受的痛苦要重來一次那可真會慘不忍睹。
我是一位資深的精神病患,看過很多病友自殺,我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妳,没有任何一種自殺的方法,不是痛苦萬分,自殺者、多的是因過程太痛苦而放棄,而它帶來的後遺症,可能就没多少自殺者搞的清楚,不是終身發殘廢,,留下永遠的疤痕,就是因缺氣,造成器官的衰竭,必須永久服藥。以公認走的較舒服的燒炭來講,其實不只我們想像中只是呼吸困難這麼簡單這裡節錄一位病友的實際經驗


燒炭::感受到的痛苦不是被嗆傷能比的 
劇烈頭痛(比偏頭痛痛上百倍
嚴重耳鳴(起碼120分貝以上的噪音感覺
四肢無力>痙攣(連掙扎的能力都沒有)
噁心嘔吐(我吐到全身臉上連頭髮上都有)
最重要最痛苦的是沒有昏迷就這樣 整個人癱軟在地板上,被上列的痛苦折磨 無法掙扎
然而最嘔的是 我怎麼還活著

…..
...…………………………………………………..


至於很多人,以為會很快過去的上吊這裡也有另一個病友的實例


::某天凌晨在極度憂鬱之下這一次選擇上吊自殺~

跑去陽明山上吊,本以為上吊就如完全自殺手冊寫的一樣,沒有痛苦,而且一上吊,就失去知覺,沒想到我上吊懸掛在半空中後,竟是如此痛苦,我試著不掙扎,但大約7秒的時間,我就因為極度痛苦而掙脫了,掙脫繩子後,約有2分鐘的全身無力晃神狀態,那真的是一種瀕死感覺!(幸好當初我因為不會打伸縮活結,就是那種一上吊就會縮的最緊的那種結,我想打,但嘗試了很久,都不會打伸縮活結,最後我才隨便打了一個空隙比較大的死結,也因為這個空隙大的死結,才得以七秒後掙脫,否則真是會痛到無法想像!)
       
上吊過程真的很痛很痛一秒鐘彷彿一輩子般我撐不過我發現原來死的過程也是這麼的極度痛苦~

.......................


好了,不好意思讓你看這些當然你不會想再看有人從高處跳下血肉模糊肝腦塗地的記錄:(多的是被送醫院、急救折騰了老半天卻又死不掉的例子)

一步說,

自殺成功,真的一了百了嗎?
很多宗教都提及自殺死後的下場我想我不用贅述!
不過,在此我一定要提一下一位自殺身亡的病友給我的託夢。

我夢見自殺而死 D他整個臉是慘綠色的,
他面無表情跟我說 [其實這時的他面目扭曲根本看不到嘴巴真的有另一個世界::
但是,不歡迎毫無貢獻自殺而死帶給其他人無比悲痛又只丟一大筆債務給家人,逃避落跑的靈魂,他們這種靈魂,是最低階的,而所有生前痛苦的情緒,依然絲毫没有減弱而死的過程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痛

還有他接著說這些自殺死亡的亡魂,也因幾乎無重量被厲風到處亂吹被急雨像散彈似的瘋狂猛打.,又没歸宿,甚至連個摭風敝雨的地方也没::

所擁有的是:
永無止境的黑暗、孤寂、和等待:::::::::!

 

        不管這夢的真實性,人身難得,即使,我們有機會再來一間走一回,也絶不是同樣的風景,同樣的親人,同樣的朋友,我們所所有有的一切,都完完全全會不一樣,你對現在的所有、人、事、物、真的一點點留戀也没.
我們是完全可以掌控自己的,想是一回事,至於,到底要怎麼做,是可由自己選擇,看過,太多因自殺、瀕臨死亡的人,他們都表示後悔,但太遲了,一切都已回不來。
        以前,我狀況不好時,也常暗地希望,最好,一睡永遠不醒,但情緒都是一陣子的,撑過去,就會不一樣,有時,一覺到天明,睡得飽飽的,早上精神弈弈,反而,感謝上天,又多給我一個機會。

 

        你也應知道,我們之所以會有強烈自殺欲望也常是生理的影響譬如大腦中傳導物質多巴胺或血清素不足等等倘若你想自殺的想法,持續一直存在,而且強到感覺已無法控制,那明顯是病情惡化,那就必須馬上看醫生,[甚至掛急診]現在醫學科技這麼進步、發逹,我們是可以改善的,頂多,我們可暫時入院療養,那裡,也絶没有外界說的那樣可怕,反而是一個完全無壓力的避難所,(我就住過很多次)給自己多幾會,没試試,没盡力,怎麼就這樣完全放棄?
        這裡有一位曾有強烈自殺慾念的病友,[之前,曾在留言版,不斷留言要自殺]這是她最後的留言我謹引用它當作結尾

...我這篇文章怎麼又出現了
近兩年了
也經過風風雨雨
雖然至今依然要回診服藥
但我現在並不想自殺了
想自殺想死等等
我想是每一個人都有權利能說的一句話
但相信自己 也相信我
妳絶對是有選擇的::。

 

給你

也給常陷入沮喪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18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