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錄我家的狗狗

 

我家的狗寶貝是那種嬌小玲瓏腳很短鼻子很扁(其實外觀看起來根本没有鼻子)的北京狗在以前清朝時候據說慈禧太后手上抱著的就是它了,由於是寒帶狗,目前在台灣並不是很常見有一次無意中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瞄到它的同類,讓我是又是驚又是喜怎麼會跟我家的狗寶貝幾乎一模一樣

 

聽說由狗被取的名字,就可以反應出,那隻狗狗他主人內心的需要所以有的狗叫 "來福"、"吉祥","健康"等等我把我家最小的那隻狗命名為甜甜其實,當年我老媽還在時一直堅持把我們家的狗叫雷根柯林頓」,好加在如果是今天她一定會把狗狗命名稱之為馬英酒

 

甜甜永遠長不大就這麼一咪咪雖然是己經三歲了但還是超會撒嬌會學幼犬的哇哇聲而且動不動就哭給你聽要求抱抱所以綽號嬰兒狗

其實說她是嬰兒狗還真貼切她非常好奇調皮偏偏又很膽小,怕任何稍微大的聲響,尤其特別害怕鞭炮聲每次的屋外鞭炮大作她會嚇得直發抖接著會發出她特有讓人不忍的求救聲所以我每次一聽到鞭炮聲響整個身體就像有反射動作馬上衝出去把她抱起來惜惜她給她安全感看她躺在我懷裡那種依戀和滿足感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而我可以感覺我是被需要的她愛我


我們家甜甜非常寶有一堆糗事譬如,因為她是長毛狗,好幾次,她想要用後脚搔癢,但因為,毛實在太長了、打結, 結果、脚被自己的毛綁住,後脚就這樣掛在頭上,動彈不得::
好幾次,她一直哀叫,我去察看,都是這碼事,真是...給她無言。


我一直在想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把她脚被掛住的糗樣拍下來貼上youtube讓大家見識一下

另外她還有個怪癖每次要大號小號一定會站起來,先是小屁屁搖來揺去,
小手手也不斷變換姿勢,然後,嘴上還輕啍著她特有小曲,跳個約三十秒,滿意了, 接著才會.....嗯,嗯...真是堪稱一絶。


這麼可愛的小傢伙我是每天一定要抱抱她的,而看過她的人,没有不喜歡她的,她這鬼靈精也是對自己也很有信心,認為自己風華絕代,一眸一笑,一舉一動,都應該是別人的焦點,別的狗狗,也一定不是她的對手,我們家還有其他三隻寶寶狗,只要我抱起其中任何一隻,狗群便會因為吃醋,而大聲吠叫。只有她,頭抬得高高的,尾巴更是優雅地向上豎起,不動如泰山的模樣,好像在告訴大家:反正我就是最可愛,怎麼樣。

 

我當然也愛其他的狗寶貝但她體型最小年紀也最小也最需要人照顧
我愛我家的狗狗而他們也把全部的愛毫不保留地給我他們甚至不愛他們的親生爸爸或媽媽只愛我,這種跨物種的超連結,讓我又憐又愛。
這的確是很簡單又很真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18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