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殺而死的李同學


    是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旁晚雖然有一輪橙色的夕陽高掛在灰暗的長空但寒冷依舊
人生的路好長啊不是嗎對你我而言。 


   
二十四歲,這麼年輕但你就這樣把自己的人生劃上了一個永遠的休止符。
為什麼大家會好奇地問為什麼師長會難過地問為什麼你的親人會懷著撕裂般的痛苦淚水哭盡不解地問為什麼
未嘗哭過長夜的人不足語言人生你可能以為正常如我一定無法了解你內心深處的痛苦而你在挖心掏肺地待人真誠地找尋能接納你的朋友但換來的卻都是無盡的傷悲與他人的恐懼跟歧視可能對人們也許所有的人們感到失望這些我都明白,也很熟悉,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你下決定,接著行動,如此之快?簡直讓人措手不及,你知道嗎?當同學以平和的語氣,告我訴,你已上吊自殺身亡,我是那麼震驚,為何這麼快?如此之快?我正打算向你伸出援手呢!

    告訴你一個袐密天啊我應該早告訴你的我也是一位精神病人第一次診斷他們說我的病名是妄想型精精神病我已經病了十餘年了也曽進精神病院數次全班包括導師我的死黨沒有任何人知道這祕密我每隔二個星期必須回榮總追蹤門診治療拿藥生病期間我也曾一般多次徘徊生死之間掙扎但我還是熬過來了你是新的病患病情不穩定,!我怕告訴你真相後萬一你口風不夠緊洩露出來那我該怎麼辦?
我正要跳脫矛盾時就己聽聞你上吊自殺身亡的消息,你 選這條不歸路,然後行動、如此之快?簡直我措手不及,我正打算向你伸出援手呢!

    很諷刺我們自己學的是社會工作不少同學甚至是在精神病院當實習生但大多數人還是不能接受精神病人仍然沒有足夠的正確觀念一味害怕他們躲避他們這也難怪就連長久以來專門教導我們相關輔導工作的一位老師我只知你曾打了幾通電話至她家找她或許真的己經搔擾到她但她的處理方式實在令人不敢苟同既然己經確定你是精神病人就應有專業處理的方式而不該以害怕逃避的方式來應對甚至在你病情好轉一些想回課堂旁聽時,她竟給予嚴峻的拒絕我自己也是病人可以體會出被拒絕後那種內心狠狠被刺傷的感覺心裡面看不見的血這樣一滴接著一滴不斷地流著。
   也許我早告訴你一位外表正常的同學竟是已經病了十餘年的精神病人並且適時給予你支持鼓勵,陪同你、並告訴你如何走這條崎嶇不平滿布碎玻璃的路你就可以不必自殺也許我介紹你認識我們這群視杜鵑窩為家的精神病友讓你知道你並不孤獨你就可以不必上吊也許…….太快了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也不算什麼好消息)有一位鄭姓學弟情況與你有一些類似更糟的是他是僑胞,没有什麼親人住在台灣,他發病後我一直陪著他沒有地方住我的小房間讓他一起住(雖然房東知道他的病後非常害怕一直叫我趕他走)他沒有錢時我借給他最後陪他看門診直到他住進病院他也是有強烈的自殺傾向我覺得安慰的是他生病後雖然情緒一直很低潮很還是好好地活著。
    親愛的造物者我不知道您為何讓我們懷著這根尖銳的刺痛苦地活著請多賜給我們一些力量讓我們這些病人有足夠的勇氣繼續走完人生這條長路以愛心代替清水灌溉我們茁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18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